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嬰兒濕疹是怎麼發生的?



 大多數嬰兒都會遇到濕疹,一些新母親因為不知道嬰兒濕疹的情況而驚慌失措。首先,我們應該知道嬰兒濕疹是引起的

1.牛奶蛋白引起了麻煩。

大多數嬰兒濕疹主要是由於對奶粉或母乳中的蛋白質過敏引起的。不同的嬰兒對蛋白質有不同程度的不耐受性,經常出現不同程度的濕疹,嚴重的人可以腹瀉,甚至便血。一般來說,嬰兒只是不能忍受牛奶蛋白,但個別嬰兒也不能忍受母乳蛋白。

對於不能純母乳喂養的乳蛋白過敏高風險的嬰兒,采用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可以預防或延遲嬰幼兒早期特應性皮炎和乳蛋白過敏的發生。

2.環境因素。

花粉、蟎蟲、空氣幹燥等可能會引起嬰兒濕疹,嬰兒穿的毛織和衣服的染料也與嬰兒濕疹的發生有關。嬰兒穿得太厚,吃得太飽,室內溫度過高,濕疹的狀況有可能惡化。

3.情緒因素。

父母們發現嬰兒興奮哭泣的話,濕疹會更加明顯嗎?那是因為感情因素也會影響嬰兒濕疹。長期精神緊張,情緒不好會使濕疹治療惡化,重複。

4.遺傳因素。

幾乎所有的健康問題都可能是遺傳的原因,濕疹也不例外。在過敏性疾病中,嬰兒期發作的只有濕疹。也就是說,如果父母雙方中的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或濕疹,嬰兒患濕疹的可能性將大大提高。

濕疹沒有根治的藥,只有能控制情況的藥,不嚴重的話,多喝白開水,避免熱刺激,1歲半後自然會好轉。如果濕疹比較嚴重,可以塗抹濕疹膏來緩解症狀。

文章精選:

嬰兒濕疹如何護理?

如何判斷嬰兒的濕疹

濕氣會導致濕疹嗎?

濕氣的危害是什麼?

赤ちゃんの湿疹の原因につい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中醫的按摩手法可以緩解眼底黑眼圈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吸煙飲酒;情緒低沉,思慮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內分泌系統或肝髒有病,使色素沉著在眼圈周圍;缺乏體育鍛煉和體力勞動,使血液循環不良;無病體虛或大病初愈的病人;性生活過度。黑眼圈暗示的身體疾患有哪些:黑眼圈:月經。黑眼圈畫像:長期存在。...